依一抹浅香于心间,看年华向晚,闻花香送暖~

*月亮和六便士*   (英)毛姆

+摘选+

在爱这种感情中,主要成份是温柔~

爱情是一种软弱无力的感觉,要有体贴爱护的要求,有帮助别人,取悦别人的热情--如果不是自私,起码是巧妙的遮掩起来的自私~

爱情包含着某种程度的腼腆和怯懦~

爱情从来免不了多愁善感~

爱情赋予他明知是虚拟的事物以实质形体,明知道是镜花水月,爱它却远超过喜爱真实~

+闪瞎我的眼+

英雄相惜,戴尔克.施特略夫救了病入膏肓的天才画家查理斯.思特里克兰德,本以为对方会感激涕零,结果思特里克兰德却勾搭上自己的妻子,霸占了自己的画室。他的目的只有一个,创作,找灵感,再创作,不惜一切代价~

+七嘴八舌+

许多人的内心都像思特里克兰德(高更)一样,有着对梦想的追求,对自身优缺点的深刻认识。只是在生活面前,我们选择了妥协,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们慢慢遗忘。忘了我们是谁,忘了我们想做什么,只记得我们应该是谁,他人让我们做什么~

思特里克兰德的独特在于他不忘初心,不谙世事,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想到什么就去做,而不是计划完美之后才开始。他不接受世俗异样的眼光和批评,他极度自信,仿佛能预见未来。他的内心独白像是在说:“你说我混蛋,没错,我就是混蛋,甚至我还不够混蛋。能让我正眼看你一眼只有一种可能,那就是我没钱了,我需要你的钱完成我的梦想”~他就是这么红果果的表达人性的~

感觉自己太缺少这种为梦想,敢与天下人为敌的魄力~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摄影-读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